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6 10: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6月24日,省商务厅党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工作要求,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参加会议并研讨,厅机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由厅领导分别领学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等文章。

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各位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厅领导结合前一阶段学习和开展“三服务”调查研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对去年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和今年初厅党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谈了自己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体会与收获,对照初心使命,实事求是检视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勤于学习思考、主动提升自我,敢于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勇于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善于分析问题原因、探寻思路举措。

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从“姓党、信党、兴党”三个方面带头发言。

“姓党”,就是要悟初心,时时牢记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传马列主义之道,执兴党强国之业,释意识形态之疑,解改革开放之惑。在反映党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弘扬党的传统、传播正能量上保持“共鸣”,发出“共振”,形成“共响”,坚决防止“杂音”、抵制“异音”、杜绝“噪音”,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党的思想理论的学习者、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奋斗目标的实践者、事业发展的推进者。随着社会结构深刻变动,经济体制的深刻变革,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我国进入社会矛盾的凸显期。一些社会矛盾产生的负面反映,也影响了少数人的思想,可能由此产生一些模糊的认识,对党的方针政策或地方党委的决策产生疑问,甚至忘掉了自己的初心、忘掉了自己的身份。不忘初心方能时时校正航向。我们决不能轻视、忽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 “姓党”不改,确保初心不变、使命不忘。

“信党”,就是要守初心,坚决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天下之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是我们的第一位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带头把初心融入血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突出“两个维护”,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永恒的信念和坚守,作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松懈地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带头组织并主动参与主题教育,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坚守为政之道,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兴党”,就是要牢记目标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自觉锤炼党性,把“守纪律讲规矩”铭记在心,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不做有损党的形象、党的利益之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心怀敬畏依法办事、法纪红线碰则必究”的意识,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牢记于心、扎根于行,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立德之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让党的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有风险就防范、有漏洞就补齐、有苗头就消除、有线索就彻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带头落实改进作风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律。同时,履行好兴党之责,恪守兴党之廉,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会议还专题分析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审议了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