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盛秋平厅长一行赴桐乡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5 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扎实推进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全面推进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更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6月19日下午,盛秋平厅长一行赴桐乡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等省级第四服务组成员,厅办公室、贸发处、贸易救济局、外经处、外贸中心主要负责人,嘉兴市商务局、桐乡市政府领导参与调研。

盛秋平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桐昆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鼓励企业振奋精神、沉着应对,保持稳定发展。盛秋平厅长表示,省商务厅将同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最大支持,为企业创造好的发展环境,与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座谈会上,盛秋平厅长认真听取了桐乡稳外贸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与巨石集团、朝晖过滤、宇视系统等6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中美经贸摩擦发生以来企业采取的应对举措,同时反映了企业在海外布局、资源整合、成本控制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盛秋平厅长一行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与企业展开互动交流,并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盛秋平厅长高度肯定桐乡市政府及相关外贸企业在稳外贸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对于企业来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把握重点,沉着应对,积极开拓国际新市场,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争取实现更好外贸业绩。对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等部门来说,要深入开展“三服务”,营造法制化、透明化的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外贸稳增长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和部门间协调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引导企业练好内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打造新型外贸信息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外贸企业“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工作,持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