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之江创客”北美赛区圆满落幕,智能无线充电技术项目力拔头筹

发布日期:2019-06-24 09: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近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北美赛区决赛在美国硅谷—圣塔克拉拉市圆满落幕,赛区十强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

北美赛区是“之江创客”大赛海外赛区之一,由浙江省商务厅等10个厅局共同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美国浙江创新中心执行协办。该赛区从项目征集到最终路演评审,历时4个多月。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欧洲、墨西哥、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100多个“双创”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项目覆盖了电子商务、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AR/VR、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


经过专家评审团层层选拔,最终10个具备过硬技术壁垒和创新商业模式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路演。决赛设置路演、视频、产品展示、评委问答等环节,5位来自美国当地创投及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专家从技术优势、潜在成长空间等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美国本土PowerSphyr公司的智能无线充电技术项目力拔头筹,荣获本赛区一等奖,并获得直通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PowerShpyr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革新无线充电技术的初创公司,其资深的创业团队拥有超过65年的无线电技术经验,是唯一一家适配三种主要无线电技术标准、同时提供单模及多模无线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该公司将代表北美赛区进入下半年举行的“之江创客”全球总决赛的角逐,和其他项目一起有机会获得百家创投资本对接、千万级宣传流量辐射和园区落地扶持等奖励。


决赛还创新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一些未能到现场的项目进行了实时远程视频路演。担任决赛评委的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商务发展总监Alex Foard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样的“双创”大赛,湾区委员会一直在致力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连接浙江和美国,打造健康可持续的创投生态圈,“之江创客”大赛很好的为两地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也希望中美两国通过一些像“之江创客”大赛这样的平台能够继续保持积极的对话和寻求战略合作,把全世界最领先技术、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与各种地方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开拓新的商机、促进经济持续繁荣,助力浙江和旧金山湾区迎来新一波的机遇和成长。


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