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品质浙货”走进非洲正式打响,首届浙江国际贸易(南非)展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7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南非开普敦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浙江国际贸易(南非)展览会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幕,这是我省自办展首次在非洲举办。

本次自办展与2019ATF、South  Africa及2019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同期同馆举办,共设展位50余个,逾500平米。来自浙江杭州、嘉兴、绍兴、温州、湖州、义乌、宁波等地的46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林静总领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徐迎新副会长、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纺织和纺织技术总裁Olaf   Schmidt先生在开幕式上做了致辞。

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结束后走访了馆内的浙江企业,并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参展企业座谈会,经过深入交流对于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各自的处境、面临的有关税率、收汇、信贷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走进非洲的考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厅财务处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赴境外参展的各项财政支持政策做了详细的解析,鼓励企业用好当前的政策,合理规划贸易布局,谨慎控制贸易风险。

开幕式当日馆内即举办了浙江专场秀演,杭州贝金、绍兴创外、义乌樊洛薇的产品先后登上T台,充分诠释了浙江服饰对潮流趋势的理解。展会期间南非本土的知名优质客户Pep、Exact、Due  South、Truworths、Superbalist、Mr Price Group等悉数到场等与浙江展商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展会现场还举办了多场论坛沙龙,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宽领域、深层次的增值服务。

目前,中非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时代中非关系同步启航、并肩前行。2018年,我省与南非的双方贸易额为4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其中出口额为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4%,进口额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23.5%。今年3月,我厅出台《浙江省加快推进对非经贸合作行动计划(2019-2022年)》,鼓励和引导更多浙江企业家“走出去”,与非洲国家政府和市场主体互利合作。南非乃至整个非洲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一直十分旺盛,非洲境内产能有限,品类齐全且质优价美的我省纺织品在非洲大有可为。本次展会为我省纺织企业搭建了对非贸易交流合作平台,更多“品质浙货”逐渐进入南非市场,让两地人民切实地享受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红利。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