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韩杰副厅长出席外综服企业联盟成立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业务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4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6月12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外贸中心承办的外综服企业联盟成立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杭州举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出席外综服联盟成立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厅贸发处、省外贸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全省各市县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及外综服企业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外综服企业联盟成立仪式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业务培训。

在外综服企业联盟成立大会上,韩厅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外综服行业的发展,充分肯定外综服行业对全省外贸发展所做的贡献。外综服行业是我省培育的外贸新业态之一,是省商务厅要抓的重点工作。新形势下全省外综服企业和外综服联盟要不断提高认识,面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强化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为我省外贸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韩厅长宣布浙江省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外贸中心蔡建明主任宣布了联盟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单位名单。外综服企业联盟首位会长陈明春就联盟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做表态发言。  

本次外综服企业业务培训班邀请了省税务局、钱江海关、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国家外管局浙江省分局等部门专家进行讲解。专家们紧紧围绕外综服行业新政及业务,详细解读了出口退税新政及外综服退税风险、外综服企业分类认证和培育、外综服业务收汇风险及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级外综服试点企业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企业发展经验。就市场采购、代理出口、税申报方式等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培训班专门安排了专家现场答疑。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参加此次外综服企业培训和交流活动,学到了最新业务知识,收获很大,期待有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