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品质浙货”深耕“一带一路”中东布局 首届浙江国际贸易(迪拜)展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6-14 11: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当地时间6月10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浙江国际贸易(迪拜)展览会在迪拜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开幕。展会以各类五金制品及工具类产品为主要展出内容,展览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嘉兴、台州、绍兴、湖州、衢州、丽水等地的93家企业参展。

开展首日上午举行了展会开幕式,中国驻迪拜领事馆经商室胡玺权领事、中东工业培训中心主席哈马德.沙非.阿里蒙索里阁下、中东工业培训中心沙耶德.沙非.阿里蒙索里先生、法兰克福展览中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内森.洛耶德先生与浙江省商务厅有关处室、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当日下午举行了现场企业交流会,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在交流会中,企业代表们纷纷就目前在复杂的外贸形势下如何应对及未来企业发展方向做了交流和分享。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省商务厅在“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所搭建的专业展示平台,很受企业欢迎。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下,不仅需要坚守市场,同时也需要加快自身产业转型升级,练好内功,凭借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根;七丰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建议商务部门可以协助企业在海外参展时与当地的中资机构做对接交流以便深入快速地了解当地市场;海盐新盛达标准件有限公司外销比例占整个公司业务的95%,但是坚持“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开拓不同的市场,并提升自身产品,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更多形式的合作。厅财务处负责人针对代表们的发言介绍了当前财政资金的总体使用情况及未来打算。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阿联酋是全球30大出口经济体和进口经济体之一,也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国。自2012年中阿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起,双边关系驶入“快车道”。中国也在2014年成为了阿联酋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并一直保持至今。据统计,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59.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06%。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实践,阿联酋也成为了其中重要的共建伙伴。浙江与阿联酋经贸往来密切,2018年浙江与阿联酋的贸易额实现63.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出口额为45.0亿美元,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服装及纺织品、鞋类、汽车配件、家具配件等。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