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积极推进外资企业增资和利润再投资促进扩大利用外资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6-14 08: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商务局3

在当前要素资源紧张和经贸摩擦升级背景下,我市积极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完善稳外资政策,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已落户外资企业不断挖潜,开展增资和利润再投资,不断培育外资新的增长点,成效明显。1-4月,全市共有增资项目46个,总增资额达到 7.28亿美元,占合同利用外资规模的35 %。各县市(区)都有增资项目,其中增资额最大的南湖区共有6个项目,总增资额达2.5亿美元。全市外资企业实现利润再投资1.4亿美元,占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12.54%,同比增长达84.7%。

一是以政策鼓励企业增资。出台了促进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70条,支持高质量外资引进。对符合要求的高端装备制造和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重大外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并对给予项目所在地政府实际利用外资奖励。支持外资制造企业依法按程序通过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在符合规划和不改变工业用地性质的前提下,不再增收地价款。

二是以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增资。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平台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外资企业高管座谈会、外资企业出口风险防范、外商投资法解读、外资企业贸易壁垒应对等专题培训4场。制定商务暖心扶企十大举措。结合涉外投资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累计服务企业500多家。

三是以优质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增资。出台了《嘉兴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实施意见》,从三个“硬环境”、四个“软环境”入手,着力实现 “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开放水平最佳、企业获得感最强”,建成对标国际、全国一流、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