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韩杰副厅长带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文博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09: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浙江展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韩杰陪同巡馆考察。

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等联合主办,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今年是我省第11次组团参展,我省以“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为展陈主题,设置了产业发展平台展示区、媒体融合展示区、数字文化产业展示区、影视文化产业展示区、文旅融合展示区、文创设计和工美产业展示区,组织了几十家影视、动漫游戏、数字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国家级和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基地参展,展示了我省文化贸易发展良好态势。

2018年,浙江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文化贸易的意见》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全力推进文化贸易发展。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16.64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出口1.43亿元,同比增长24.4%;进口15.21亿元,同比增长8.8%,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做出重要批示给予肯定。

下一步,浙江省将继续推进国家级和省级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培育和认定一批2019-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开拓国际市场,办好2019浙江戛纳影视节、2019京交会等文化贸易展会;继续加强文化贸易统计监测,使我省文化贸易工作更上新台阶。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