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杭州交易团采购意向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6-13 08: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行。杭州市代表团高度重视本届博览会,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和部署,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分解工作任务,各项工作积极推进。

经杭州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积极筹备,通过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协同发力,组织了包括网易、华润万家、贝店、嘉实、爱康生物等428家采购商和48家参展商组团亮相,开展现场采购、产品展示、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一系列活动,圆满完成采购意向任务。开幕式当天下午,杭州交易团采购意向额达1209.8万美元,实现了“开门红”。

中东欧博览会期间,杭州交易团采购意向成效显著,意向成交额在300万美元以上的单位有:滨江区(1111.5万美元)、萧山区(450万美元)、江干区(389.3万美元)、钱塘新区(350万美元)。经统计,全市共完成商品采购意向金额3075.6万美元(主办方最终确认数为2936.66万美元),主要包括食品、酒水饲料、化妆品、户外用品、其他等类别,分别占采购意向总额的20%、30%、30%、13%和7%。经与组委会了解,我市超额完成省商务厅下达的任务,并且采购意向总额位于全省第一(宁波不参加全省排名)。

我市采购商通过主动对接、多方面深度参与,扩大杭州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为推动杭州开放型经济上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杭州市代表团将以会展平台作为新起点、连接点和共通点,在贸易往来、投资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杭州探索”,为增进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推进经贸领域产业互融、健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保障机制提供“杭州样板”。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