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日报》两个专版对“浙江出口名牌”进行重点宣传

发布日期:2019-06-12 1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品牌是体现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加强外贸品牌培育,加快形成外贸发展新优势,年初,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度292个“浙江出口名牌”,有效期为3年。至此,在2016—2018的三年时间里,我省已累计培育浙江出口名牌780个。 

近年来,浙江以“品质浙货”为培育主体,“行销天下”为发展路径,以拳头产业和龙头企业为着力点,以“浙江出口名牌”“浙江省出口名优特产品”“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为支撑面,在“品、质、行、销”四方面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截至目前,累计培育 “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80家、浙江出口名牌780个、浙江出口名优特产品79种。省、市、县三级出口名牌累计达2000个左右,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创建氛围。通过10个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和39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打造特色产业的区域品牌,强化区域性产业集群的整体形象;在全面加强对出口品牌企业宣传的同时,着力推动它们抱团走出去,累计开展了70余场“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系列活动,并大力推动浙江出口名牌企业与省级公共海外仓合作。 

未来,浙江将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多措并举”的原则,全面实施“品牌兴贸”战略。新增一批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出口领军企业、调整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名优特出口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浙江出口名牌,进一步完善各项评定指标,实行动态调整,形成省市县联动、多元化的出口品牌分类培育格局。争取到2020年,全省30%以上出口企业有自主品牌出口,自主品牌产品出口额占全省出口总额比重超过10%。

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9-06/10/node_9.htm(第10、11版)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