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带着当地的王牌产品 400家海外企业来宁波寻商机

发布日期:2019-06-11 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我们的饼干类产品都是纯天然的。像这款饼干,它的水果含量超过了70%,口味独特。”6月1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来自保加利亚的托尼一边说,一边向参加对接会的企业代表递去了当地的特色饼干。

据托尼介绍,作为保加利亚当地最大的饼干企业,该公司的PRESTIGE牌饼干去年销售额超过9500万欧元。“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一定能打开中国市场。现在唯一缺的就是中国当地的代理商。”托尼告诉记者,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推出的一系列对接活动让他坚定了信心。截至10日下午,他已与10余家中国企业完成初步洽谈,会后便将进行更为深入的对接。

与托尼不同,来自立陶宛的阿尔吉斯已在江北老外滩注册了自己的公司。阿尔吉斯介绍,他在立陶宛的公司主要生产酒类产品、食品以及清洁用品。其中,蜂蜜啤酒是他公司的王牌产品。

“我的女儿已在宁波生活了近8年。我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找到合适的代理商,在宁波落地生根。”阿尔吉斯告诉记者,中东欧国家的产品更加天然,以他的蜂蜜啤酒为例,一桶蜂蜜啤酒的传统酿造时间至少需要12个月,因此口感独特。随着中国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他有信心在宁波打开市场,并借此走向全国。

据了解,这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期间,组委会在8号馆内安排了10场系列对接会,吸引400余家国外企业代表与3000余家国内进口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大型商超、贸易批发商和零售商代表参加。贸易对接系列活动的覆盖面,从宁波逐渐拓展至杭州、金华、绍兴、温州、舟山等省内城市。

来自温州的浙江欧启冠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秀聪告诉记者,此次他已与捷克、立陶宛等国家的客商进行了洽谈,希望能尽快找到符合国内消费趋势、能迅速打开国内市场的优质产品。

怀揣着转型的目标,长期从事运输行业的赖先生昨日也赶到了对接会现场。他告诉记者,他的公司与大型商超有着密切的合作。随着国内消费潜力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商超愿意引进国外的进口商品。在这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他已考察了不少红酒、蜂蜜、蛋糕等中东欧特色产品。活动结束后,他将逐一和洽谈的生产企业进行对接,力争将更多的中东欧优质产品带到国内。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