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三会”重大项目签约舟山市签约金额超10亿元

发布日期:2019-06-10 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舟山市商务局

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升级为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三会”,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主题为“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

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全省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市的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与金洋渔业(斐济)公司现场成功签约,项目涉及资金1.27亿美元。该项目为大洋世家和金洋渔业签约的项目为基里巴斯综合渔业投资项目,位于基里巴斯圣诞岛、塔拉瓦。项目建设圣诞岛金枪鱼捕捞、加工和补给基地,在塔拉瓦开展虱目鱼等网箱养殖,以及新建五艘大型金枪鱼围网船等。此外,昨天下午我市还有场外外资签约项目4个,协议引进外资4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密切。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与60个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进出口总值415.87亿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6.6%,同比增长75.5%。从出口市场看,出口额超1亿元的国家有14个,其中东南亚国家为我市“一带一路”国家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为41.51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9.8%。从出口产品看,列第一的为机电产品,占对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44.0%;位列第二的为成品油,第三为水产品。

近五年,我市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东帝汶、马来西亚、吉布提等5个国家开展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总额3649万美元,主要为远洋渔业、船舶修理、工程设备租赁、粮油及农副产品贸易等项目。


(舟山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