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浙江“三会”筹备紧锣密鼓 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8 1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全景_副本.jpg

5月7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九大工作部和部分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组委会副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

会上,组委会各工作部、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分别就重大活动、重要会议论坛、重点展区等筹备进度情况等进行了汇报,总体来看,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推进,进展顺利。

高屹_副本_副本.jpg

高屹副秘书长就组委会成立以来各市和九大工作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阶段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升。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后的第一年,对我们高质量办好“三会”、向外界展现浙江形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办好“三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平台,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各市、各工作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到“三会”筹备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好“三会”这个主平台,借机借力借势推动本地区在深化合作、扩大投资、提升贸易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工作推进再强化。一要围绕总体方案抓落实。要严格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进度。二要围绕重点环节抓落实。突出抓好客商组织工作、领导活动安排和项目签约工作。三要围绕强化保障抓落实。做好接待和安全保障,尤其是安全保障,不允许出现半点纰漏,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宣传保障方面,要确保会前预热有氛围、会中宣传有声势、会后回顾有分量。

○组织保障再加强。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组委会秘书处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工作部之间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各项工作都要制定进度表,建立每周督办、定期通报制度,秘书处要定期汇总各工作部、各有关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按时向领导小组报送,重大问题要随时报送,及时研究和处置。三要加强工作保障。秘书处和各工作部如有必要,可抽调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办公,专职负责活动组织落实工作。宁波市要搭好服务平台,为各地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各项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507161646_副本.jpg

最后,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就如何落实好高屹副秘书长讲话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东盟博览会和进博会为标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三会”办出国家级展会应有的水平。

○要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在会后要立即向所在部门和所在地区的主要领导专题汇报。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预期目标按计划顺利进行。

○要加快补齐短板。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看,参展商、投资商、采购商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建立完善动态信息汇总通报机制,保证组委会和各市、各有关部门能够全面、快速、准确了解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