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积极应对外贸新态势 多措并举力促成交 ——第125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浙江交易团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19-05-05 1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5月5日,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到会195,454人。本届广交会浙江省共有参展企业5365家,展位11792个,其中浙江交易团共有参展企业3292家,展位7056个。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浙江省以提高展品质量、提升参展水平、保持外贸稳步增长为目标,多措并举,力促成交,在本届广交会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深入调研,研判外贸形势

朱从玖副省长深入调研本届广交会。4月17日,朱从玖副省长带队亲临第125届广交会现场考察调研浙江省企业参展情况。朱从玖副省长一行走访了欧路莎、涛涛车业、洋铭工贸、阳光照明等十多家参展企业展位,同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发展、创新研发、洽谈成交等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方面的有效举措及当前出口面临的困难问题。下午,朱从玖副省长组织召开了浙江外贸企业座谈会,听取省国际、金迪控股等企业当前出口情况、面临的困难与建议等,针对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汇率波动、海关查验等问题,浙江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杭州海关等相关部门在现场一一给予了回应。朱从玖副省长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主动接洽采购商,抢抓订单,全力以赴促成交,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在本届广交会上,浙江省交易团积极做好“三服务”工作,配合海关、税务、信保、进出口银行等相关部门成立“三服务”工作组,到广交会开展现场调研和服务等,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需求、参展商品、到会客商、出口订单等情况,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及对今年外贸形势的预判,详细解读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减税降费、开拓市场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通过参展带回新订单、新信息,带来新理念、新产品,引导企业加大产品创新,促进外贸转型和提升品牌化力度,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借助广交会平台,推进“品质浙货、行销天下”

时尚走秀活动展现浙江魅力。浙江交易团在7.1展厅多功能展览现场活动区组织了两场浙江出口名牌精品秀——2019广交会春季时尚周“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精品走秀专场活动,经过12个分团推荐,精选了12家“品质浙货”服装行业和轻工行业代表企业,通过模特走秀一一展示最新最优产品,这些产品代表了“品质浙货”的原创设计力量,引领轻工产品时尚新趋势。活动采用了视频和照片同步直播,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地的上百名采购商观摩,采购商们对“品质浙货”高度赞赏,纷纷围观拍照。这次走秀活动,为浙江品牌和特色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了优质的平台,提升了“品质浙货”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

馆内宣传打造浙江名片。浙江交易团已连续四届对“品质浙货”进行整体宣传,亮出“品质浙货”靓丽名片,效果明显。本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在A、B区展馆继续设立了动态宣传屏,效果独特、引人注目。在中平台外墙面放置“品质浙货”大幅海报,中平台通道也随处可见“品质浙货”的大幅灯箱。浙江省各市也在“品质浙货”大主题下积极宣传,如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温岭等地踊跃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宣传。

借力广交会大平台拓市场。本届广交会,中国(黄岩)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在第125届广交会A区北平台静态展示区闪亮登场。继上届取得良好的展示成效之后,今年,政府继续搭平台,强服务,促产业,组织(黄岩)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展示活动,作为推动当地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广交会一期,共有10家黄岩新能源电动车优秀企业组团登台广交会大平台,组成了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展示区,全方位向海外采购商展示“黄岩新能源制造”,本次展示活动是黄岩电动车企业彰显品质、走向国际市场的一次大好机会,更是企业开拓外贸新行业,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黄岩区政府以打造电动车产业“全国高地”为目标,争取实现黄岩电动车产业集群突破千亿大关。

抱团参展打造区域形象。通过多个地方突出区域特色的抱团展示、统一特装,有效扩大了块状产业的影响力,助力打造区域品牌,从而有力开拓市场。如绍兴的家纺面料、伞,嘉兴的男女装、家纺等在本届广交会上继续以抱团的形式参展,集中展示块状产业。在宣传浙江企业整体形象的同时,能有效吸引客商关注。 

绿色展位奖树立优秀典范。自广交会组织举办绿色奖评选活动以来,浙江交易团始终高度重视、组织推荐,极大激发了浙江参展企业的参评热情,并通过评选活动提升了绿色展位的设计水平及展示效果。在第124届“绿色展位奖”评选中,浙江省有12家企业分别获得了1个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4个人气奖。

企业案例

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泵行业产品线最全、产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民用供水、水利水务、农业灌溉、工业水处理、暖通工程、电站建设、石油化工、园林保护等领域,主导产品涵盖七十五个系列,是目前全球泵行业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目前在美国、匈牙利、俄罗斯等7国设立子公司,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中南美洲、东南亚、中东、非洲、大洋洲等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0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立了利欧品牌代理。为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水泵制造业的布局,特别是在国际市场的战略布局,公司计划在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设立销售子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国际化销售网络。公司已连续参加了20余届广交会,每届参展都有不同的收获。得益于广交会大平台,公司与印尼长友集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一期意向成交额300万美元。

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机械、园林机械、电动工具为主的现代化制造型企业,亚特凭借其先进的研发创新能力,迅速发展为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从2008年起,亚特年销售电链锯超过100万台,占据全球1/4链锯市场。公司拥有一支近150人的研发团队及国家级实验室,现已获得85项发明专利及316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亚特一直注重培养与海外客户的合作关系,现拥有100个国际一线客户来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客户的海外市场与销售和公司研发与制造力进行资源整合,促使合作更紧密。本届广交会意向成交额266万美元。

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拥有国内、美国及欧洲三个设计团队,研发设计出2项产品获国外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44项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36项外观专利,均实现设计成果的转化,形成了一批专业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能力强的旅游休闲用椅。公司打破传统的中间商被动下单营销模式,转向主动精准式营销,在欧美设有研发设计及销售分公司,主动深入调研市场,收集市场最新的行业信息反馈给研发中心,做到研发与市场相结合,形成市场定位与市场分析报告,做到精准式销售,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自有品牌“SUNLN圣澜”打开了进军国外休闲用品市场的步伐,与世界知名商业巨头-沃尔玛、家乐福、Kmart、ALDI、LIDL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获有沃尔玛“全球高产能优秀供应商”荣誉表彰。本届广交会的意向成交额达60万美元。


(厅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