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上海市商务委调研组来浙对接调研 共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5 1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带领上海市商务委综合处、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浙对接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与综合发展处、法规处、自贸区处、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对接座谈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一行表示,希望三省一市在做好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举行进博会长三角区域形象推介活动、推进长三角商务智库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张钱江副厅长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想的一贯体现,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着大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实施国家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担起商务责任、展现商务担当、作出商务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以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改革为重点,谋划一批推进长三角商务领域一体化发展的载体和项目。要加强工作落实,围绕对接座谈会上达成的各项合作意向,明确责任处室,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工作对接,抓紧把意向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成果,推动长三角商务领域一体化发展落细落实。

对接调研期间,上海市商务委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子不语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了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项目和跨境电商发展情况。


(厅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