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省自贸办副主任朱军会见加拿大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9-05-31 10: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5月29日上午,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在厅机关会见了加拿大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郑桂廉会长一行,双方就增进两地互动交流、推动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加拿大温哥华岛自由贸易区开展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舟山市商务局、厅自贸区处、外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军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并从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目前进展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总体建设情况。他指出,自挂牌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充分发挥改革试验田和压力测试区的作用,围绕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开展了大量先行先试的改革探索和政策创新工作,为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提供了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浙江热切期待与加拿大,尤其是温哥华自由贸易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具体可从以下三方面探索开展合作:一是自贸区建设管理层面的交流探讨,经验共享;二是宁波舟山港与温哥华自贸区内阿伯尼港间的互动合作;三是项目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加拿大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积极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寻找投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郑桂廉对朱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温哥华岛自由贸易区在发展路径和管理模式上各具特色,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思路和经验值得温哥华自贸区学习借鉴,双方在今后应当通过交流合作实现互补发展。最后,郑会长盛情邀请我厅参加10月在加拿大举办的中加企业经贸论坛。

据了解,加拿大温哥华自由贸易区为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18年新批准设立的自贸区,是加拿大第11个自由贸易区,是唯一一个全区域性的自贸区,唯一一个加拿大西海岸可以直接进入海洋运输的自贸区,也是唯一一个由非政府组织管理的自贸区。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