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22个项目签约!“一带一路”浙商行走进捷克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09: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对外经济联络处

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一带一路”浙商行(捷克站)系列活动之一的浙江(宁波)—捷克经贸科技交流会在著名的布拉格齐帕会议厅举行,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宁波市市长裘东耀、捷克外交部、工贸部、捷中友协等部门高层人士出席会议,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率商务代表团4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省属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国贸集团、能源集团、交投集团、海港集团主要负责人,万向、正泰、大华、娃哈哈、海亮、泰普森等浙江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参会总人数约210人,其中外方超过100人。

车俊书记在致辞中以“两台汽车”“两座石桥”“两个爱情故事”为例子,生动说明浙捷有许多共通之处、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车俊说,捷克和浙江分别是汽车工业的重要发源地和后起之秀,都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和技术优势;静卧在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和京杭大运河上的拱宸桥,分别见证了布拉格成为欧洲重要贸易中心和杭州城兴起繁华的历史;《布拉格之恋》的电影风靡全球,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年,传递了两地人民在追求幸福上的共同情愫。希望浙捷双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架起更多经贸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桥梁,推动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裘东耀市长重点推介了宁波市投资环境、“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以及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情况。他指出,搭乘“一带一路”建设及“16+1合作”的快车,近年来,宁波与捷克各城市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增多。当前,宁波正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推进与包括捷克在内的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希望捷方通过合作建设产业园区、共同推进贸易便利化等途径,大力参与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参加6月上旬在宁波举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合力开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明天。

此次经贸科技交流会双方共签订22个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3.8亿美元,涉及现代物流、智慧城市、能源开发、科研教育、汽车制造、文化旅游、消费品采购等领域,充分体现出近年来浙捷开展经贸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在交流会的最后一环节,通过现场直播连线的形式,展示了一段捷克菠丹妮产品在淘宝网网红直播销售现场,吸引过万人围观,3万人次点赞,新颖的模式获得现场观众热烈反馈。

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车俊书记会见了皮尔森州副州长格律能、德里乔娃。车俊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平台,加强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推动企业开展双向贸易活动,深化文化对话,促进两地之间民相亲、心相近。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和商务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赴皮尔森州公务活动。

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车俊书记考察“一带一路”捷克站帕夫洛夫物流园,向在捷克工作的华捷公司员工表示慰问。他要求省有关部门和义乌市站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高度,拉高标杆、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努力把捷克站打造成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省商务代表团还实地走访了捷克站商贸服务园暨浙捷创业创新园,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探讨未来进驻开展对捷合作的可能性。


(厅办公室、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