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浙江省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成立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4 09: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5月23日,浙江省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正式成立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在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省外贸中心蔡建明主任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外综服企业联盟成立各项筹备事项。来自全省的20多家外综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厅贸发处及外贸中心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回顾了拟成立的外综服联盟发展历史及筹备工作。浙江外贸企业数量在全国外贸版图上占比最高,中小微企业对外综服企业有极为迫切的需求。会议强调,外综服企业联盟在加强行业自律、帮助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培育和引导新企业、促进全省外贸发展中要发挥自身的作用。成立浙江省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有利于促进我省外贸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外综服企业健康规范发展,有利于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培育我省外贸竞争新优势。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外综服联盟发展重点是四个方向。一是要完善全流程服务。平台的一站式服务要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多角度支撑与服务,包括企业通关、退税、信用保险、融资以及企业内部管理等。二是要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外综服联盟的建设,支持商务部门探索与外综服发展相适应的管理模式和政策体系。要加快推动外贸模式的创新,提升外贸发展质量,让扶持政策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无论对单一外综服企业,还是对外综服联盟来说,加强风险防范都是至关重要的。外综服企业要明确自己的站位,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四是要有所担当。在新形势下,外综服企业要主动应对税务风险及相关业务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担当起与企业联络沟通的责任,为我省外贸稳增长做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联盟的章程、理事单位候选名单、工作计划等规章制度草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外综服联盟作为一个行业组织,要成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要把新业态培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面准确及时地传递到监管部门。在新形势下,外综服企业联盟要为推动全省、全国外贸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外综服企业要坚定对外综服发展前景的信心,切实加强行业准入标准及风险防范工作,积极开拓,做好行业自律,担当起与企业联络的主体责任,推动外综服企业和联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