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0 1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今年3月11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首届将于6月8日-12日在宁波举办,同期将举办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三会”)。这是浙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今天,浙江省政府在杭州召开“三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组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政府负责人,各市商务(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三会”各项工作。

会上,组委会副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通报了“三会”前期筹备工作和主要活动内容。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通报了“三会”保障工作计划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汇报了全省“一带一路”推进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筹备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刑泽亮汇报了“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专场发布会筹备工作情况。

组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 朱从玖

组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朱从玖讲话,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省委、省政府对办好“三会”活动高度重视,“三会”已成为我省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涉外经贸活动,成为我省扩大国际化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载体和抓手。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今年“三会”最终实效如何,关键还要看筹备工作做得如何。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三会”既是经贸盛会,又是外交舞台,切实按照组委会的统一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努力把今年展会办得水平更高、影响更大、亮点更多、效果更好。二要深化改革创新,突出亮点重点,力求务实有效。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展会内容、展会形式上积极探索创新机制,进口和出口结合,突出进口;“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突出“走出去”;展会结合,以中东欧博览会提升浙洽会品牌,以浙洽会丰富中东欧博览会内容,提高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办出新亮点;更加突出重点,注重工作实效,重要活动要确保万无一失,客商邀请要有突破,推介签约项目准备要充分,贸易成交要上新台阶,招商招展工作要抓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新一届“三会”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市、各省级部门要抓紧成立组织机构,组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提高展会组织水平。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确定的任务,抓紧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确保大会圆满完成,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高屹


组委会副主任、省商务厅厅长 盛秋平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