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1-4月湖州市网络零售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19-05-20 09: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商务局

据浙江省商务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50.5亿元,占全省比重3.4%,列全省第七位,较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6.1%,高于全省平均5.7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四位;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98.2亿元,占全省比重4.2%,同比增长20.2%,实现顺差52.2亿元。全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含B2B、B2C出口及跨境进口等)21.03亿元,同比增长79.9%;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1.2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列全省第四位。

从全市各区县情况来看,1-4月,吴兴区网络零售规模继续领跑全市,完成65亿元,占全市总量的43.2%;南浔区网络零售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实现增长32.5%,高于全市平均增速6.4个百分点;吴兴区、南浔区、长兴县的网络零售规模以及增速的全省排名均实现了进位;安吉县的网络零售增速全省排名实现进位。

从重点监测的289家企业来看,1-4月,全市电商销售额超亿元的企业有1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家,引进的浙江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区)、比芭(浙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长兴县)、湖州创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吴兴区)1-4月电商销售额均实现超亿元。


(湖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