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带队赴供应链企业开展“三服务”调研:加强政企合作,共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9-05-17 2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5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带队,联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市商务局赴滨江、萧山开展“三服务”调研。服务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传化集团,主要了解供应链企业发展情况,就企业对政府在政策扶持、金融对接、平台搭建、政企合作等方面的诉求进行服务。

在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盛秋平厅长仔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盈利模式,大数据风险评估、信息系统及供应链综合服务三大平台运作情况,以及企业的规划设想。他表示,仟金顶从建材行业电商起步,转型成为智慧供应链生态体系,保持年均3倍的增长速度,成绩来之不易,也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于今年4月份被认定为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接下来,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以及人行等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此类创新型、平台型的供应链企业给予数据共享、金融对接等方面的支持,也希望仟金顶将供应链场景运作模式从建材行业复制推广到更多行业,赋能小微企业,推动产业升级,一定时候实现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在传化集团,徐冠巨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在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公路港建设、供应链金融支付平台打造及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对供应链发展、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及数字浙江建设的认识和想法,提出希望在助力数字浙江建设、供应链创新应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移动支付之省建设、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推进地方流通标准化建设等多方面加强与省商务厅的协同合作。盛秋平厅长高度肯定了传化的发展成绩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商务和金融部门要在数据共享、金融对接等方面为传化这种优秀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打破企业的“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和信息的协同共享。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切实加强省商务厅与传化集团在批零业改造提升,“一带一路”市场开拓,助力浙江制造业抱团“走出去”,打造海外供应链服务体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杭州市商务局参加调研,厅办公室、流通处、电商处,商务研究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