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锣鼓催点,“三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19: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距离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三会”)召开只有23天了,为了做细做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三会”顺利召开,5月16日,“三会”组委会在宁波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全省11个市代表团、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和主题省吉林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宁波市商务局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主持,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正厅长级)王坚、副厅长房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代表团和部分专场活动承办单位与组委会各工作部就具体工作的最新进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高效沟通,对具体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在全省各市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参展商、采购商的组织已完成目标任务,中东欧国家展区、城市和园区等重点展区组展按计划进行,各专场活动、论坛等高效策划组织中,“三会”筹备紧张有序推进。

房立群副厅长要求组委会办公室充分发挥好中心枢纽作用,各方要加强交流互动,特别是各工作部和各交易团之间,要畅通沟通渠道,及时交流共享信息,客商资源要做到信息共享,资源互通。

最后王坚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前期的筹备工作,要求各代表团再接再厉,发扬浙江“四千”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踏踏实实做好“三会”筹备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各市、各有关部门、各专场活动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上精益求精,对标先进,近期对标东盟博览会,远期对标进博会,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全力以赴把博览会办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的主渠道。

○扎实推进工作。各工作部要服务好各市,服务好参展商和采购商,服务好来参加“三会”的各方嘉宾。要在重要活动、接待联络、环境提升、安全保障、新闻宣传等各个环节做细做实,要让中东欧客人满意,让各级领导满意,让参展商采购商满意,让浙江人民满意。

○加强协调配合。一个活动的举办,成功与否看安全,水平高低看细节,影响大小看宣传,成效如何看协调。组委会办公室与各工作部之间,各工作部与各代表团和各活动承办单位之间,各展区牵头单位和参展单位之间都要加强配合协调。特别是随着“三会”开始的临近,有许多具体的细节工作,各联络员要承担好好桥梁、好搭档的作用,确保沟通及时、顺畅。


(三会组委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