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连续十年获评省级优秀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17 10: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2018年度浙江省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工作检查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湖州市、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5个市、县级监测点和长兴纺织面料、安吉办公家居2个行业监测点均获得了省级优秀监测点称号,监测点优秀率达到87.5%,创历史新高,市级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已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

目前,湖州市“订单+清单”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系统共设有市级监测点1个;德清、长兴、安吉、吴兴和南浔5个县级监测点;长兴县纺织面料、安吉县办公家具2个行业监测点。覆盖监测企业1071家,涵盖了该市纺织服装、机电、高新、医药化工、农产品、竹木制品及皮革等各主要出口行业,出口覆盖率达到75%以上。2018年,全市企业填报误差率平均值为7.87%,其中6个月都控在5%以内,监测工作对全面了解该市外贸发展、及时探查外贸风险、科学判断外贸走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阶段,湖州市将狠抓“订单+清单”监测预警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监测工作制度。修改优化《湖州市外经贸运行调查监测点工作制度》,从监测企业和区县监测点两个方面的考核入手,形成有效的约束。在区县考核办法中,将继续强化、细化商务运行监测的考核,突出其重要性。二是进一步精选、扩充样本企业。根据袁省长提出的“全覆盖、全口径、全流程”指示精神,于6月底前新增502家,合力完成1573家样本企业上线,其中涉美企业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提升监测数据分析能力。加大对监测点专班人员、新入库企业和出口大规模样本企业的填报人员的培训力度,科学分析监测系统的大数据,结合当前外贸发展热点,敏锐把握企业在监测系统中反映的新动态、新趋势,提高监测数据的准确率。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