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商务厅警示教育月活动这样开展——做深做细做实“十个一”动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19: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商务厅“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在按照“十个一”动作紧张有序展开。5月16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亲自带领厅属各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共50人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

5月17日,省商务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片,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盛秋平同志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是巩固去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成果的“深化动作”,也是推动省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全厅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结合商务厅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下发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做深做细做实“十个一”动作,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好、落实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盛秋平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厅属各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效性。要紧扣“学、查、改、树”四个关键环节,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扭住“学”这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要扭住“查”这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要扭住“改”这个环节,推进标本兼治;要扭住“树”这个环节,当好先锋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持续性。既要落实好上级“规定”动作,又要搞好“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

盛秋平同志要求,要以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警示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形成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新常态,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风清气正的正能量,转化为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推动商务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清廉商务建设迈向新台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潍康主持会议。胡潍康副厅长从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导落实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完成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十个一”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省商务厅专门制定了《省商务厅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暨开展“十个一”活动计划(“十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一次警示专题片集中收看、汇编剖析一批身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开展一次廉政形势分析、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批专题宣传报道)安排,并下发厅属各党组织。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