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全面防控境外风险,护航浙企“走出去” ——全省外经企业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6 19: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5月15日,2019年全省外经企业业务培训班和全省商务系统外经统计培训在杭举办。

上午,主题为“全面防控境外风险,护航浙企走出去”的全省外经企业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会议邀请了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中国银行浙江分行、达信保险公司、汉卫国际公司、阳光律师事务所等机构负责人授课,对“走出去”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外汇风险预防、海外工程项目保险安排、对境外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税务筹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地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全省走出去重点企业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

胡潍康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枢纽,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的工作部署。他分析了近年来产生境外安全事件的主客观因素,客观上是国际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全球经济环境趋紧等;主观上是走出去企业重视不够,盲目扩张,轻视劳务管理,自身运营水平不高等原因。因此要更加重视境外安全风险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加强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建立境外安全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境外项目备案和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夯实地方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 

同时胡潍康副厅长要求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切实抓好对外投资统计工作,切实履行统计这一重要工作职责。

下午,全省商务系统外经统计培训班邀请了商务部合作司统计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授课,相关市、县代表作现场交流和经验分享,厅外经处对统计系统进行讲解并部署年报报送等统计工作,要求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切实做好统计工作。来自各市、各县(区、市)外经统计人员、境外经贸合作区等代表共130人参加。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