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杭州市出台《杭州市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5-16 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为做好国家级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加快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国函〔2018〕79号)和《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杭政办函〔2018〕123号)的相关要求,经市领导同意,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杭州市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依托产业优势,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服务贸易管理体制、开放路径、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制度和发展模式,促进服务贸易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扩大“杭州服务”国际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明确2018-2020年服务贸易同口径年均增速达到10%以上,重点打造数字、文化、旅游、金融四大服务贸易领域,培育教育、会展、医疗、物流运输等四大潜力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品牌和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杭州经验”、“杭州模式”。

《实施意见》提出市级和区级财政按比例每年统筹安排一定资金从支持壮大市场主体、支持创新发展模式、支持开拓国际市场、支持建设公共平台、支持防范出口风险等五个方面对服务贸易企业和机构给予一定的补助,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落实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加快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实施意见》的施行将有助于我市深入探索适应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和开放路径,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服务贸易制度创新高地,不断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为推动杭州建设新型贸易中心和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