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南浔区商务运行监测点获评省级“优秀”

发布日期:2019-05-16 10: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依据《浙江省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对2018年度全省各监测点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综合评定省级监测点、杭州市等7个市级监测点、39个县区级监测点为优秀。南浔区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在列。

南浔区现有监测样本企业86家。2018年度,南浔区商务运行监测工作为外经贸发展趋势提供数据分析与研判,积极推动外经贸企业健康平稳发展。2019年我们将从三方面做好商务运行监测工作,全力助推南浔区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一是强化平台作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更好的与企业沟通联系、交流信息,南浔区监测点在电话、短信平台等传统催报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南浔外经贸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更多途径及时发送信息,随时在线与企业沟通交流,保证监测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通过多样化的方式,逐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企业上报率。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企业上报率。为及时掌握外贸出口数据,为外贸决策提供研判依据,南浔区监测点工作人员积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强化填报人员责任意识。对个别对接不畅的企业,耐心进行疏导,尤其是做好周末、元旦、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的监测报表报送、分析工作,确保上报率达到100%。

三是严格审核报表,提高填报准确率。在每月28日企业填报完监测信息后,及时审核报表,对有错误和疑问的报表做出返退处理,并迅速联系企业核实更正。在数据审核无误后,及时撰写商务运行监测报告,仔细分析当月情况,2018年度累计编印11刊。另外,针对误差较大的企业,及时与之沟通,争取提高企业填报数据的准确率。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