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19“之江创客”欧洲赛区首“站”告捷 电商“双创”国际平台受到热捧

发布日期:2019-05-16 1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法国时间5月14日下午,“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决赛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圆满落幕。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丹麦、乌克兰等国家的9个优质项目从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最终,来自法国Uptale公司的Immersive Learning Solution项目力拔头筹,荣获赛区一等奖,并获得直通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外办以及多家省属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莅临决赛现场,并亲自为一等奖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和晋级全球总决赛的直通卡。活动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致辞。

此外,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国民议员Buon TAN,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代表,法兰西岛大区政府官员及欧洲多位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院校负责人、知名教授等政界、科技界、企业界以及媒体记者等120多人出席当天的活动。

Buon TAN主席和高元元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之江创客”大赛为中欧两地的电商“双创”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推进中欧数字经济共同发展树立了优秀样本,希望双方能够借助大赛这个平台,共同推动双边合作走向新领域,迈上新台阶!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介绍“之江创客”大赛相关情况。他介绍道,“之江创客”大赛是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厅局共同主办的国际双创领域标杆赛事,是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浙江”建设部署的具体举措,赛事以“引创全球、引智全球、引资全球”为目标,围绕“品牌化、国际化、平台化、市场化”加大创新力度,已经成为一个由政府部门、全球创业者、创投机构、智库、产业领袖共同参与发力的数字经济“双创”赋能平台。

欧洲赛区是“之江创客”大赛今年启动的第一个海外分赛区。该赛区从2月份正式启动,得到了法国、英国、德国、荷兰等十多个国家众多项目和团队的积极参与,累计征集到优质项目200多个,涵盖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生命科学和健康等新经济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国Uptale公司的Immersive Learning Solution项目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该赛区一等奖。Uptale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沉浸式学习的教育培训初创公司,获奖项目是一个基于云认知、VR等技术的SaaS平台,在虚拟现实环境下,可提供360°的大规模创建、分享和跟踪交互式培训体验。目前,已与施耐德、PSA、雅高集团、哈佛大学(Harvard)等机构开展了合作。

下一步,一等奖获奖项目将参加下半年举行的“之江创客”全球总决赛,和其他项目一起有机会获得百家创投资本对接、千万级宣传流量辐射和园区落地扶持等奖励。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