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市场采购

一季度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9-05-10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作为国家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18年11月28日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正式启动。截至2019年4月9日,在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上备案企业共208家,其中外贸流通企业100家、报关行10家、个体工商户98家,累计报关2987票,出口金额达2.13亿美元(折合14.66亿元人民币)。在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出口规模处于前列。  

从一季度单月出口来看,2019年1月以来(除去2月4日-2月24日,因春节外贸公司、生产企业放假外),每周及每月的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报关票数及出口金额都呈上升趋势。受2月份春节因素影响,市场采购贸易经营者出口额在2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在3月份有一个明显的回升趋势。其中,在2月至3月期间出口额增幅最大的企业是普福外贸流通公司,增长了约13倍。从出口商品来看,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主要以温州轻工产品为主。截至2019年3月底,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商品主要为无缝钢管、布鞋、拉杆、皮鞋等。从出口市场来看,通过温州(鹿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国家(或地区)达74个,主要为台澎金马关税区、泰国、印度等。  

下一步,温州市将市场采购贸易作为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统一领导、凝聚思想共识,第一时间研究解决试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完善市场体系,扩大招商宣传,深化全域联动,改善通关环境,确保全年完成20亿美元,力争3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