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王坚副厅长带队调研宁波市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9-04-08 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4月3-4日,王坚副厅长带领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协会有关负责人调研宁波市开发区。  

在慈溪,服务组一行调研了宁波杭州湾经开区和慈溪滨海经开区,实地走访了万都(宁波)汽车零部件公司、宁波慈星公司、公牛集团等企业,重点考察了中捷(中东欧)产业基地保温箱项目。在北仑,服务组调研了宁波保税区和宁波经开区,实地走访了群创光电、小红书、宁波创源文化发展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公司等企业和进口商品超市及跨境体验区。与宁波市各开发区管委会座谈交流,听取了各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汇报和企业发展情况等。  

王坚副厅长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宁波市各开发区要对照“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工作要求,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积极帮扶企业、关心群众,扎实推动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提升开放平台能级。以出台外商投资法为契机,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和部分产业降低外资准入的机遇,加快推进开发区整合提升、美丽园区建设。谋划实施首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探索。继续推动宁波出口加工区向综合保税区转型。二是着力招大引强外资项目。将招引外资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拓宽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思路,构筑国际化产业新高地。根据自身发展基础,抓住关键行业、关键企业、关键投资,实施精准招商、精准合作,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继续培育发展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高端产业集群。三是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及时梳理总结、复制推广开发区先进经验,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建设“数字园区”,打造“一站式”数字贸易服务平台。建立外资企业和项目全流程跟踪联系工作机制,特别是重大外资项目,实现“一事一议”协调服务。四是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厘清部门责任、落实企业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建立可视化的安全防灾中心,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攻坚战。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