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4 1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3日,2019年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会议在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钱水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商务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协会,全省各市商务局、开发区以及有关媒体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坚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成绩。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浙江省开发区具有国际政策支持、国际资本认可、管理体系成熟、干部队伍素质高等优势,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开发区建设大有可为。王坚副厅长强调,全省开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和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精神,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契机,把牢重点方向,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开拓前行。要扎实推进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创建美丽园区,创新体制机制,构筑国际化产业新高地,促进开发区争先进位,引导全省开发区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梳理工作作为、展示工作风采。围绕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中心工作,挖掘先进开发区探索性、创新性做法,及时总结各开发区鲜活的实践经验,反映政策落地情况、典型经验和需要完善的意见建议。

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强调了今年开发区信息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钱水凤介绍了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要深入推进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发展,继续做好浙江省开发区“走出去”考察交流活动,积极搭建转型升级服务平台,搭建高层次培训服务和研讨平台等。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首任秘书长、上海市开发区协会秘书长杜玉虎作了《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实践探索》专题讲座,介绍了上海市开发区发展情况,以及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在产业创新、功能建设、行业研究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稿件,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2个开发区为201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  加快打造标志性战略性开放平台》等15篇稿件为优秀稿件。

下午,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众汽车项目和方太集团。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