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自贸区协定优惠政策宣讲暨东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实务培训班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9 16: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4月29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浙江省贸促会举办了自贸区协定优惠政策宣讲暨东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实务培训班。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出席此次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韩杰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浙江省作为外贸大省,近年来出口增速持续领跑东部沿海,今年一季度继续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实现了开门红。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走势不确定性仍在增强,外贸面临的压力仍然较大。随着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加速实施,区域贸易协定的变化和调整将是今后的大趋势,浙江外贸企业要利用好我国与相关区域自贸协定的制度红利,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林炜介绍了贸促会签发东盟自贸协定证书的情况。培训班特地邀请的商务部国际司六处宋扬处长就“中国区域自贸协定以及东盟自贸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商事证明处张瀚蓉处长就“助力浙江产品走向东盟市场——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体系”进行介绍,中国贸促会原产地证FTA专家组负责人、南京贸促会法律部邹锐锐副部长作“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签证实务”讲解。

尽管浙江企业对自贸协定的认知率逐年提高,去年通过自贸协定享受进出口关税优惠已经超过120亿元,但总体仍然偏低,依旧存在企业认识不足、申报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导致部分企业未能享受政策红利。此次培训班政策讲解细致生动,答疑解惑具体充分,对企业目前的痛点、难点问题十分具有针对性,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培训增进了企业对自贸区协定优惠政策的把握,特别是在拓市场“走出去”上给予企业具体指导,对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和推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旨在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服务”的工作要求和外贸“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培育和引导浙江省外贸企业积极利用自贸协定开展出口业务。全省企业外贸、单证、法务工作负责人和省商务厅贸发处、省贸促会法律部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厅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