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2019年全省商务与招商局长培训班在杭州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8 18: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进一步提高商务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扩大商务领域“三服务”的影响力与成效,推动浙江省新一轮对外开放继续走在前列,4月22日至26日,省商务厅在杭州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商务与招商局长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和分组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安排了七个专题讲座,主要有: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风险防范;国际贸易形势与外贸优化升级;贯彻新外资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商业模式创新;“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对外开放战略与浙江开放平台;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践与探索等内容。

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出席培训班做了题为“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风险防范”的主题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出席开班仪式致辞并授课,副厅长王坚(正厅长级)、徐高春、胡潍康、张钱江和总经济师朱军分别给培训班授课,厅人事处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班小结。厅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处室文字工作专员参加了培训班的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热烈。大家围绕课程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对当前商务和招商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员们反映,此次培训课程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重点突出、紧扣主题,政策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收获颇丰。特别省商务厅领导们亲自授课,结合商务系统的各板块的重点工作,有理论、有实践、有深度、有广度。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系统性培训,深受启发,对当前商务工作形势与任务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工作思路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为下一步谋划、落实、推进本地的商务和招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省商务厅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识了同行,增强了做好商务、招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商务局长、招商局长,以及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厅人事处、商务认证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