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政研室调研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发布日期:2019-04-26 1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4月25日,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孙中和一行赴我省调研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滨步行街、清河坊街、南宋御街,并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张钱江副厅长、厅综合处、消费处和上城区政府、杭州市商务局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孙中和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湖滨银泰in77、蔚来汽车、网易考拉等典型企业,了解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规划、商旅文融合、新零售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上城区政府、杭州市商务局汇报了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情况,网易严选、湖滨银泰、上投集团等介绍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就步行街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中和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消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并纳入今年商务重点工作。各地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推动实施。杭州湖滨步行街区位优势突出、历史文化和商业基础较好,下一步要抓紧推进。一要围绕世界闻名、全国典范、彰显杭州文化的步行街建设总体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问题,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深度体现西湖文化、南宋文化等文化元素,打造别具杭州特色的步行街区。三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理顺领导小组、管委会、运营公司等方面的关系,将政府介入与市场化运营有机结合,提升步行街建设的软硬件水平。


(消费促进处、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