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共商共谋石油市场行情,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贸易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5 11: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为推动油品贸易积极融入更加开放的世界油气新格局寻找突破口及最佳路径,2019年4月24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贸易专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国际能源署(IEA)署长高级顾问杨雷,IEA石油工业与市场部门负责人Neil Atkinson等出席研讨会。

会上,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介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的发展规划和设想,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开展保税油贸易的基本情况,浙石油贸易有限公司介绍了油品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油品交易情况,新加坡托克集团高级官员分享了新加坡油品贸易的经验,国际能源署(IEA)专家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油品贸易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油品贸易、油品仓储、船用燃料油加注、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石油期货现货交易等话题展开研讨,国际能源署专家和现场嘉宾畅所欲言,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交流发言踊跃,与会人员都对这种务实、高效的研讨形式表示欢迎。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