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第125届广交会第一期圆满落幕,浙企勇拓多元化市场

发布日期:2019-04-22 16: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浙江省共有参展企业5365家,展位11792个,其中第一期参展企业1941家,展位数4050个。主要展品为电子电气产品、家用电器、照明产品、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卫浴设备等。据统计,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全省累计成交20.47亿美元,同比去年春交会(123届)增长2.86%。

本届广交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交易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稳增长的主基调,优化出口结构,加强品牌培育,全力以赴做好本届广交会工作。

展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议

为确保浙江交易团圆满完成各项参展任务,浙江交易团开展前组织召开第125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省直分团组展工作座谈会暨行前会、领队会议,就本届广交会安全保卫、调查问卷、成交统计、展位情况每日一报、绿色布展、活动走秀、广告宣传、展位管理、团部值班、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信息报送等11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的部署,了解各分团的组展情况,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商贸领域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专门就重点展会活动风险防范经验分享,展位检查与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为了更高质量地做好交易团管理服务工作,印发了第125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管理手册,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朱从玖副省长深入调研第125届广交会一期企业

在第一期开展期间,朱从玖副省长带队亲临第125届广交会现场考察调研浙江省企业参展情况。走访了电子家电、汽车配件、五金工具、机械建材等多个展区,深入调研了欧路莎、涛涛车业、洋铭工贸、阳光照明电器等十多家参展企业展位,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发展、创新研发、洽谈成交等情况。

当天下午,朱从玖副省长组织召开了浙江外贸企业座谈会,听取国贸、金迪控股、宁兴等企业当前出口情况、面临的困难与建议等。针对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汇率波动、海关查验等问题,浙江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杭州海关等相关部门在现场一一给予了回应。朱从玖副省长鼓励参展企业鼓足信心,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同时要重视标准工作,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主动接洽采购商,抢抓订单,全力以赴促成交,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借力广交会大平台广拓国际市场

继上届取得良好的展示成效之后,今年政府继续搭平台,强服务,促产业,组织(黄岩)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展示活动,抱团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浙江优势产业走向世界。本届广交会一期,共有10家黄岩新能源电动车优秀企业组团登台广交会大平台,组成了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展示区,全方位向海外采购商展示“黄岩新能源制造”。本次活动是黄岩电动车企业彰显品质、走向国际市场的一次大好机会,更是企业开拓外贸新行业,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的重要手段。

继续强化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浙江交易团积极响应广交会大会号召,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解决工作,不断建立宣传教育、自查自纠、信息公开等制度,本届广交会还特别邀请了专业人员“坐镇”广交会,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现场指导服务。4月14日召开了保护知识产权培训会,向各参会代表讲解在广交会中如何处理知识产权问题。通过这场会议,浙江省交易团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形成了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服务管理升级,护航参展浙企

浙江交易团为企业的顺利参展提供服务保证,在广交会参展期间,向分团下发《浙江交易团第125届广交会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与参展企业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精心编印了《第125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参展手册》管理版和企业版,分别下发给分团和参展企业,更方便地传达大会精神和规范制度;积极打造无纸化、数字化、规范化广交会办公,利用钉钉、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使全团形成一张便捷的联系网;做好展位自查自纠工作,督促企业规范参展、绿色参展;通过对参展企业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出口、订单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捕捉外贸形势变化,听取企业的困难、想法和呼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政府准确研判形势和作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第125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4月23日-27日举办。浙江省交易团共有697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1569个。主要展品为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玩具、礼品、节日用品、园林用品等。浙江省交易团在认真总结一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二期参展企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重点,交易团和各分团上下一心,做好二期各项工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