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初赛暨新闻发布会在巴黎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2 11: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4月19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欧洲赛区初赛暨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第十三区政府会议厅举行,来自欧洲及中国的政府,科技、金融、法律、创投等各界代表、参赛项目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共同主办,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其中,欧洲赛区是今年大赛首个海外赛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到会致辞。他表示,“之江创客”在欧洲设立赛区将为中欧双创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渠道,也将为中欧科技成果转换、青年创业就业等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国民议员陈文雄(Buon TAN),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孙玉明在会上进行发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官员杜越,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Yvon Le Maho,法中高级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法国经济财政部前矿业工程师团总工程师、前交通部可持续性与环境委员会高级官员Hervé de Tréglodé等数十位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大赛相关情况。2019年,组委会将继续围绕“品牌化、国际化、平台化、市场化”的目标,将“之江创客”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商“双创”大赛。省内、京津冀等国内赛区之外,开设欧洲赛区(法国)、北美赛区(美国)、中东赛区(以色列)等海外赛区。同时,征集项目领域也扩展到了整个数字经济领域,包括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生命科学和健康等新经济领域。

欧洲赛区赛事于2月份正式启动,从3月份开始,借助大赛网络平台及欧洲各国合作伙伴,在全欧洲范围开展项目征集工作。截至活动当天,已经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150多个,项目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等10几个欧洲国家。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一批入围欧洲赛区复赛的12个项目,它们来自法国、比利时、丹麦、乌克兰、白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和马其顿,覆盖了除电子商务,互联网应用,线上服务之外得其他领域,如生物医学,环境保护等。下阶段,欧洲赛区还将继续征集和遴选项目,总共将产生20个复赛项目。最终将从20个复赛项目中评选出9个优质项目参加5月14日的决赛。届时决赛一等奖项目将获得直通卡,直接晋级“之江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有机会获得5万人民币的奖金和资本对接、园区落地奖励等机会。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