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打造开拓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硬核”双平台!2019浙江国际贸易(巴拿马)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2 1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浙江国际贸易(巴拿马)展览会于当地时间3月27日-30日在巴拿马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今年继浙江国际贸易(多米尼加)展览会后,浙江企业开拓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另一个“硬核”平台,也继续成为中巴建交后中国参与的规模最大的经贸交流活动。本届展会与第37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同期举办,浙江省作为最大展团,为深化和推进浙江省与巴拿马经贸合作提供平台。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魏强大使、王建参赞,巴拿马工商部部长Nestor Gonzalez,巴拿马农工商会主席Gabriel Barletta,国家政府创新局局长Irvin Halman,拉美议会主席Elias Castillo等中巴两国嘉宾近百人出席并参观展会。

此次展会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75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了电子电气、汽配、五金建材、户外家具、日用消费、纺织服装等行业。其中,浙江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绿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郎莎尔维迪制衣有限公司、浙江友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参展。

巴拿马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当前巴拿马正积极推进“2030年国家物流战略”,力求打造世界级物流中心。中巴建交一年多来,双方合作呈现出起步快、效率高、成效大、后劲足的特点。2018年浙江省与巴拿马的贸易额为19.7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其中出口额为19.6亿美元,同比增长31.3%。通过参展,企业均表示结识到了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展会充分发挥巴拿马区位和物流优势,使巴拿马成为连接企业与中美洲及拉美地区的门户和纽带。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