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国内贸易志》成为浙江商务卷首个通过的复审卷目

发布日期:2019-04-19 14: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4月16日,《浙江通志·国内贸易志》(以下简称内贸志)复审会在浙江省商务厅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浙江通志》副总编郑志耿、《浙江通志》副总纂吴铁卿及有关评审专家,各参编单位代表与《内贸志》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复审会。  

《内贸志》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商务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方志办省志处处长颜越虎首先回顾《内贸志》编纂基本情况,表示内贸志编纂工作量和难度都相当大,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历任厅主要领导的亲自关心重视下,在各参编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克服时间跨度长、覆盖行业业态庞杂、基础资料薄弱、参与部门众多等困难,历经数十次修改完善,成为省商务厅商务卷首个通过初审并进行复审的卷目,连续4年被评为浙江通志优秀卷目,十分不易。《内贸志》主编对编纂工作进行汇报。  

专家组组长郑志耿充分肯定初审会后的修订工作,内贸志复审稿在体例规范、内容叙述上较复审稿有了明显的提升,符合复审要求,并对志稿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参编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进度,在语言细节的打磨、历史记载的准确性上进一步改进,确保完成年度编纂任务。其他与会专家也在前期充分审读志稿的基础上,畅所欲言,提出独到见解,并进行认真讨论。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浙江通志·国内贸易志》复审稿,并希望编辑部再接再厉,重视语言细节的打磨,重视资料的进一步校对,遵守地方志体例,适当调整历史图片,力争编修出一部对历史负责、有益于社会的精品佳志。  

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代表编委会向与会专家及省方志办致谢,要求各参编单位继续保持对内贸卷编纂工作高度重视,尽快落实由于体制机构改革形成的工作交接;同时要求编辑部及全体编辑对今天专家的评审意见逐条逐项加以梳理归类、举一反三,明确责任分工,按照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对志稿不断打磨完善,力求以精品佳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汇报。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