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亚马逊全球开店落地宁波 助力宁波品牌卖向全球

发布日期:2019-04-19 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在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传统外贸发展面临越来越大压力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出口开始步入“精耕细作”的阶段。4月17日,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跨境电商园”在鄞州区正式落地。这也是亚马逊在中国第二个正式投用的跨境电商产业园。
亚马逊全球开店落地宁波

“宁波具有优良的港口、发达的集疏运体系以及雄厚的产业基础,发展跨境出口电商得天独厚。2018年宁波市出口5550.7亿元,增长11.4%,其中鄞州区2018年出口超千亿元,列宁波各县市区第一,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出口超千亿元的地区。”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在开园仪式上表示。

“宁波的卖家在亚马逊全球开店市场是非常有活力的卖家群体之一。宁波企业在亚马逊上表现出来的特点:第一,宁波企业有非常强的品牌意识,我们内部有品牌注册项目,宁波企业在使用这一项目的数量高于其他区域。第二,宁波企业的产品质量以及关注意识非常强,各指标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区域。第三,从产出上看,平均每个宁波卖家在亚马逊上的销售额高于其他地区的卖家,这让我们意识到宁波企业增长潜力是很大的。”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招商负责人宋晓俊表示。

助力宁波品牌卖向全球
对于宁波企业而言,亚马逊全球开店的本地化将带来什么利好?

据宋晓俊介绍,宁波跨境电商园正式开园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为宁波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品牌运营、人才培训、跨境物流、亚马逊广告的服务。此外,还吸引了包括物流、欧洲增值税、商标注册、企业系统优化服务等第三方服务商及行业协会入驻,打造产业服务集群,为宁波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出口跨境电商服务。

随着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时代的来临,2019年亚马逊全球开店与宁波市综试办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作为开园后的重要项目之一,亚马逊全球开店将联合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通过重点外贸企业招募及出口跨境电商明星企业孵化、本地出口跨境电商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宁波特色产业带的开发,帮助宁波及周边地区企业加速转型,推动企业实现品牌出海。

企业转型出口跨境电商需要系统性的培训支持与人才支撑。2019年,亚马逊全球开店将着力在宁波加速全方位运营知识体系的搭建以及跨境出口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一方面,亚马逊全球开店将根据卖家从起步到成长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在线直播课程、线下公开课等,帮助宁波卖家储备出口跨境电商专业知识,提高业务及运营能力。

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将在宁波进一步拓展“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2019年将与4所宁波高校合作,加速宁波出口跨境电商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储备。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