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房立群副厅长主持召开“三会”“城市与园区”展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15: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进一步筹备好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做好“城市与园区”展示工作,4月17日下午,房立群副厅长主持召开“三会”“城市与园区”展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对各地市“城市与园区”展区位置进行了分配,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要任务。厅开发区处、开发区协会,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杭州市投促局、义乌市商务局负责人参会。  

房立群副厅长指出,今年3月21日,中东欧博览会成功获批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将成为我国“16+1”合作框架下经贸务实合作举措落实的新平台和全国地方对中东欧合作的新窗口,以及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典范。根据“三会”组委会安排,我厅将首次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设立“城市与园区”展区,以“开放让生活更美好-城市与园区”为主题,展示中国-中东欧合作、“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魅力城市、对外开放窗口、跨境电商综试区、浙江著名企业、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开发区)、东北振兴(吉林)等内容。  

房立群副厅长强调,“三会”是国家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城市与园区”展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与园区”展区筹备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办好“三会”“城市与园区”展,有利于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和民营企业对外投资,充分展示对外开放成果,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跟市、局领导做好汇报,传达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清晰责任。把握好正确的工作方法,要善于谋划、全面部署、尽早启动,充分做好预案,及时督促检查,服务好活动方方面面的主体,抓紧落实展会各项筹备工作。二要充分体现城市特色。各个城市要围绕“开放、城市、园区、企业、生活”等关键词,结合本地文化底蕴和优势产业,深挖本地特色,做好展馆形象与城市特色的融合,展示开放平台和城市形象,搭建有特色、有亮点的展馆,打响开放平台、开放城市品牌。三要做好开放平台和优质企业展示推介。要在展示内容上下功夫,利用好“城市与园区”展馆展示商务风采。各地市推荐2家开发区和4-8家优质企业进行展示推介,要实地调研、严格筛选、优中选优,着重选取贴近生活、互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企业展品。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开发区处的沟通,协调好各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参展企业,尽快形成实施方案;开发区处要做好统筹协调,在尊重各地市报送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精心挑选出一批优质园区和企业进行展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