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 全球顶级商用车变速箱项目在嘉兴经开区投产

发布日期:2019-04-18 15: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18日上午,采埃孚商用车变速箱中国发布暨采埃孚与福田合资工厂投产下线仪式举行。此次下线仪式既是采埃孚、北汽福田与嘉兴三方深化合作的一个阶段性成就,也是各方携手发展、共谋新篇的一个崭新起点。

仪式上,采埃孚发布了最新型重型卡车自动挡变速箱产品传胜(Traxon),这也意味着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合资公司引进采埃孚全新生产线,严格执行采埃孚生产制造标准和流程,提供同步欧洲市场的高质量水平的变速箱产品,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巨大的中高端需求。嘉兴工厂也是采埃孚商用车变速箱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今天发布的传胜(Traxon)是采埃孚第四代重型AMT自动挡变速箱,是目前中国市场上首款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产品,也是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商用车变速箱,将快速引领中国商用车市场走向自动挡变速箱的道路。

北汽福田采埃孚高端自动变速箱项目2016年11月18日在省人民大会堂完成签约。2017年4月,北汽福田和采埃孚完成了两家合资公司的注册,并顺利完成项目开工的各项前期工作。采埃孚商用车变速箱制造项目是北汽福田长三角产业基地的首期项目,工厂占地380亩,投资额50亿元。今天投产的一期工厂总产能可达40万台/年。项目二期、三期也将在2021年前在嘉兴经开区相继启动。

今年三月,王坚副厅长和房立群副厅长带队赴嘉兴经开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该项目也是厅领导重点联系项目。下一步,厅开发区处将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与嘉兴经开区管委会紧密联系,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提供好的政策供给、要素供给和服务供给。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