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125届广交会开幕 ——浙江企业举旗出征,以高质量产品抢占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2019-04-15 1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5届广交会将在4月15日-5月5日在广州召开。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基本持平,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5万家,分三期展出。浙江省共有参展企业5365家,展位11792个,参展展位数占大会的近五分之一。

优化产业结构,彰显产品特色

本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持续优化参展企业结构,顺应经济多元化发展趋势,积极扶持特色产业、特色企业参展。不断推动展品提档升级,鼓励企业在当前特殊的外贸形势下,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精心准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创新特色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亮相本届广交会。本届广交会上,浙江省共有品牌展位3224个,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在本届广交会的展位调整中,全国共计调整87个品牌展位,浙江省净增35个,占比40%,增加展位数列全国第一。交易团积极引导企业高质量、创新参展,通过加大产品自主研发设计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以款式新、质量好、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来抢占市场。

加强宣传推广,突出竞争优势

交易团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提升“品质浙货”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宣传配对活动,提升外贸实效。本届广交会第三期,交易团将继续在7.1展厅多功能展览现场活动区举行两场“品质浙货”浙江名特优企业精品走秀活动,全方位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产业集群。同时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宣传整体推广模式,推动“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本届广交会继续在中平台外墙面的显眼位置做了大幅海报,在展馆内安放了动态宣传屏,随处可见“品质浙货”的大幅灯箱,并新增了浙江出口领军企业logo,帮助企业扩大宣传。

服务管理升级,护航参展浙企

浙江交易团为企业的顺利参展提供服务保证,在广交会参展期间,向分团下发《浙江交易团第125届广交会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与参展企业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精心编印了《第125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参展手册》管理版和企业版,分别下发给分团和参展企业,更方便地传达大会精神和规范制度;积极打造无纸化、数字化、规范化广交会办公,利用钉钉、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使全团形成一张便捷的联系网;做好展位自查自纠工作,督促企业规范参展、绿色参展;通过对参展企业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出口、订单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捕捉外贸形势变化,听取企业的困难、想法和呼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政府准确研判形势和作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浙江交易团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事项。交易团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形成了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指导、监督和管理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制。要求企业加大全面自查力度,加强展前审核及对有涉嫌侵权、贸易纠纷被投诉记录企业的教育工作,积极配合投诉接待站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分团认真总结保护知识产权和解决贸易纠纷工作情况、经验和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本届广交会继续安排知识产权问题专家坐镇广交会,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现场指导服务。

作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对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意义重大,浙江交易团、分团和企业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第125届广交会,推进广交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争取再创新佳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抱团拓市场,联盟求共赢

 

4月15上午,由浙江武义和江苏启东联合主办的2019广州五金交易会在广州南丰会展中心开幕。韩杰副厅长出席开幕式并走访了武义县华锐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武义豪远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随后接受了浙江卫视采访。

 

本次展会由武义、启东两地强强联手,是搭建两地企业对外交流平台的有力举措,也是双方政府亲商、重商,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实际践行。该展会借力广交会巨大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与广交会同期举行,聚焦全球五金工具采购商目光,为武义的五金企业同时参与内销与外贸市场打开新的通道。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