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二手车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16: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4月11日下午,省商务厅召集省级4部门召开了二手车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主题为研究推进我省二手车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由我厅消费促进处陈如长调研员主持,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开发情况介绍,对平台进行了演示审核,研究了推广应用工作。参会人员对平台的功能和流程设计、政务服务数据的审核支持、操作简单方便等先进性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当前安全防范形势严峻、事中事后监管要求提升的情况下,推进二手车交易监管信息化建设是非常必要的,符合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监管方式的要求,利于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方便了企业、消费者的业务办理。并结合部门业务需求,针对交易监管、防范机制、统计分析、信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省有关部门将密切协作,推进试点和推广,在全省范围内选取有条件的地区先行试用二手车交易监管平台,在完善成熟之后,在下半年进行全省推广应用。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