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植树、慰问、讲党课,省商务厅盛秋平书记率队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19-04-15 10: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春染大地,生机盎然。2019年4月13日上午,省商务厅办公室支部10名党员再一次来到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开展“做红色义工 铸党建联盟”活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以办公室支部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上午9点,大家身穿红马甲,来到延安路街边绿化带,拔杂草、剪枯枝,挥锹植树种花草、提桶浇水添新绿。

随后,党员们分头走访慰问了社区的三位老党员:85岁高龄的东海舰队退役士兵童然敏、77岁的退役士兵单贤林和退休教师王松宝。盛秋平书记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对商务工作的意见,商议湖滨商业步行街规划。

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办公室支部党员与社区部分老党员亲切座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盛秋平书记专题讲党课,介绍了“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大”“三服务”活动部署。社区党员和干部畅谈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身体会,同时提出了有关“银发经济”“放心消费”“社区服务”等方面的中肯建议,大家作了热烈探讨。盛秋平书记要求办公室支部将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梳理归纳,作为“三服务”收集的问题清单带回,进一步研究落实。

去年5月以来,省商务厅党员在盛秋平书记的率先垂范下,把每月第一个周六作为党员固定服务日,一起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服务。活动按照“学习+评议+走访+义工”四个一标准开展,即1小时理论学习、1小时党员评议、1小时走访慰问、1小时义工服务,促进机关支部和社区支部的融合共建,构筑大党建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真情服务基层群众。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