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借“服务”东风推动商务厅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4-12 16: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4月12日上午,省大数据局金志鹏局长一行专程到商务厅开展“三服务”,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平台等重点项目,加快数字商务厅建设。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徐高春副厅长和相关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厅介绍了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平台、省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共治系统、商务运行监测分析平台等重点项目,以及商务厅核心业务梳理、系统整合的进展情况,省大数据局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金志鹏局长充分肯定了商务厅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金局长指出,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在核心业务梳理、整体谋划、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都走在前列。下一步要抓好重点项目核心模型的优化迭代,要突出重点项目在履行政府职责和“三服务”中的作用,省大数据局将在项目规划、云资源、数据共享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

盛秋平厅长对金志鹏局长一行到商务厅“送服务”和大数据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盛厅长指出,在大数据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省商务厅数字化转型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商务厅数字化转型工作有新的突破。盛厅长要求,要强谋划,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和商务厅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中的定位,完善数字商务厅整体思路;要强执行,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四大体系建设,聚焦重点项目模型优化迭代,实现辅助决策、服务企业和地市等功能。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