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带队赴平湖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12 1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管理处

4月11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率贸管处有关人员赴嘉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及辖内的浙江欧迪恩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考察了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的运营情况。

在浙江欧迪恩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服务组参观了展厅的实物模型,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的性能特点、发明专利和国际市场开拓情况,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以及当前的发展瓶颈。在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服务组进厂房、下车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年来通过加强研发和技术投资,推出了“高精度、高速度、高刚性”机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韩杰副厅长介绍了国家和省出台的稳定外贸增长和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并就企业关心的出口信保、财政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商务部门将加强与地方商务部门、企业的联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送服务、送政策上门,提振企业外贸发展信心。

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服务组实地考察了进口城商品超市、德国小镇服装馆与欧洲近代古董工艺品馆,仔细询问了商品的进口渠道、定价机制以及销售情况等,了解了进口商品城与国际一线品牌的授权经营模式。韩杰副厅长对进口城的商业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进口城抓住国家实施扩大进口战略的机遇,做大做强这一进口平台。一是要集聚人气。在“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德国小镇和德国家居陈列博博物馆的建设,以此带动人气,提升文化和消费体验,吸引长三角区域的人流,扩大进口商品的采购和销售。二是要合力打造。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的原则,进口城要积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打造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平台;政府要加强对进口平台的政策支持,积极支持进口城打造省级重点进口平台。三是要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支持进口城举办浙商进口博览会,对接第二届进博会,承接溢出效应。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