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国单体最大低温乙烷罐正式落户宁波大榭经开区

发布日期:2019-04-12 16: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10日,作为浙江省重点攻坚项目宁波华泰盛富聚合材料有限公司70万吨年轻烃利用项目关键路径之一,中国单体最大的16万立方米低温乙烷罐正式落户宁波大榭经济开发区。

该低温乙烷罐及附属设施承担着接收、储存海运乙烷原料的重任,由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和德国TGE公司联合总承包,总投资3.5亿元。在罐区整体建设上采用欧盟标准,技术成型可靠,可以存储乙烷和丙烷两种介质,随时切换,提高了使用效能。储罐型式为全包容吊顶双壁罐,储罐基础型式为架高承台结构,所有管线通道采用顶部出/入型式,计划2020年10月达到投用条件。

一直以来,中国中高端塑料制品原料——聚乙烯和苯乙烯以进口为主,成本较高。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华东地区中高端塑料制品原料的空白。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