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韩杰副厅长调研杭州文化出口基地

发布日期:2019-04-11 15: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4月10日下午,韩杰副厅长一行赴杭州西湖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开展“三服务”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2018年6月14日经国家商务部、中宣部批复以来的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华策影视、咪咕数媒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并以问题为导向,与西湖区商务局和企业共同探讨政府、企业如何联动,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韩杰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加快文化贸易发展是推进我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浙江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厚植了文化贸易发展的土壤根基。尤其是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文化贸易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大力推动浙江文化贸易发展,2018年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16.64亿元,同比增长10%,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成绩来之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韩杰副厅长强调:要根据商务部《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通知》的具体要求,以“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西湖区商务局作为基地建设责任主体要加强对基地的指导和服务。基地建设要找准扩大出口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地“集聚效应”,推动“影视出口联盟”建设,抱团出海,进一步提升文化企业国际竞争力。  

厅服贸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