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通知公告

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发布

发布日期:2019-04-11 11: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流通发展处

近日,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市场监管局、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一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省级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在经过自愿申报、地市初审和推荐、第三方初评、专家评审、部门联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后,温州等5个城市和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96家企业纳入试点范围。5个试点城市中,温州为设区市,着力打造城市供应链体系,其余4个县级市(县)中永康是著名的“五金之都”,海盐集成吊顶产业正逐步形成产业体系,长兴是“中国蓄电池之都”,庆元是“中国食用菌美食名城”,4个试点县(市)将围绕各自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符合本地产业发展的供应链体系,96家企业主要涵盖农业、工业、流通业和金融及技术服务等四大类。试点目的是与国家级试点形成梯度培育机制,构成浙江“十城百企”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示范体系,创新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供应链发展技术和模式,构建一批整合能力强、协同效率高的供应链平台,培育一批行业带动能力强的供应链领先企业,形成一批供应链体系完整、国际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总结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供应链创新发展和政府治理实践经验,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绿色发展,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等7部门将建立试点绩效评估、动态监督和退出机制,对于终期评估优秀的城市和企业分别授予“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称号。同时,省商务厅正在会同省级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我省推动供应链创新应用实施意见,指导省级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和企业发展联盟筹建并开展“供应链+资源”系列论坛和对接会,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出台相关推进意见,以期在发挥市场决定作用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合力推进的作用,使浙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的重要中心,浙江供应链行业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最佳时机。  


4月11日           


附件:浙商务联发2019年22号---公布省级供应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的通知.pdf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